2014.09.13-14 主持人與司儀知能研習營

 

曾文青年活動中心的主持人與司儀的研習課程,來自全台的區隊會伙伴們齊聚一堂,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集訓研習課程。我們是北北基宜組的,友團的伙伴們也相當的活潑,對於主持新人的我,有著莫大的激勵作用!
在此次的研習營,學習到相當多的實用知識,不管是課內或課外,都感到十份驚奇。課內教的是司儀,主持人應有心態、作為、技巧與應變,課外學到人間處處有熱情,並見證救國團伙伴們的熱情奔放的性質,台上台下心境轉換,救國團元老級理念與堅持,無處不感到溫暖興包容體貼,見證團結熱心的全台團員。
在早上集合出發後,準時抵達會場,經過其總團部馬鎮歐處長開場與導師的教導,便開始用中餐,所有的位置都經過設計,上課分五區,我屬於北北基宜區,吃飯就打散到各桌,以拓展各視野及認識不同區的隊友,接著用完餐,開始課前帶動唱及歡呼,讓各隊的伙伴們,展現活力與合群,我們這隊展現高度投入,晚上的營火晚會,雖然下雨,但大家的熱情依舊,爐邊談話,爐火讓整個活動點綴十分亮眼。隔天,以升旗的方式,展現課程的開始,不過大家前一晚為了表演劇,排練到十一點多,隔天早上大家還是很有精神及熱情。
短時間集合見面、安排角色、上課及團康,內容都是平常沒有接觸過的,感覺起來都不是那麼容易完成,但團結真的力量很大,我們都克服重重的考驗都順利的過關,主持人課程應注意的細節,活動進行的臨時狀況的應對技巧,適時適當的團康活動,活動應注意的前置動作和人員安排,及活動後營造下次參與技巧,但是要不斷的找機會去嘗試與累積相關的經驗。
本人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研習營,很感謝大家能給我這樣的機會,這次的研習讓我收獲很多,平常很少上台的我,讓我未來如果有機會上台,我一定要去勇於嘗試。 研修組 江炳松 筆

 

546888631.jpg  

●103年義工主持人與司儀知能研習營團照

 

546888622.jpg  

●課程中,角色扮演

 

546888652.jpg  

研習營團照

 

546888667.jpg  

●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團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莊區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